清欢

与妻诀(上)

BE!!!

崔颖篇(温润病弱公子)



长年的战乱纷争,社会动荡、民心惶惶,刚刚继位的你不仅要提防邻国趁虚而入,还要平复前朝余孽叛乱,本是无暇顾及儿女情长的。


对于一个未曾蒙面的娇弱公子,你自是没有兴趣。奈何,他的家族是四大士家大族之首的崔氏,他的父亲是重权在握的中书令崔子玄。你需要将崔颖握在手里作为牵制崔家的一枚棋子。


当时你的想法很简单,随便赐他一处宫殿,好吃好喝的供着便是。


可当你见他第一眼,着实被惊艳了一下:他的脸有些病态的白皙,一弯似蹙非蹙的柳叶眉,一双温柔如水的眼眸低垂,小扇似的睫毛微微颤抖,挠的你心里痒痒的。


你轻轻的勾了勾他尖尖的下巴,笑言:“知道怎么称呼孤吗?”


“陛……陛下”他的双颊染了些粉,很是可爱。


你轻轻吻了吻他的唇,伏在他的耳畔暧昧的说:“外面的人是这么称呼,孤是你的妻,自然要与他人不同些。”


“臣,臣不敢。”他有些慌张,忙低下了头。


你看着他像只受惊的小兽,不禁笑出声:“罢了罢了,来日方长。”



那时你的后宫就崔颖一个贵君,他又十分乖巧可人,让你怜爱的很。


你批阅奏折的时候,他安安静静的替你研磨、点烛。即使累了,也只是把自己的身子缩成一团像只小猫一样的悄悄休憩。


你将视线从密密麻麻的奏折上移开,定睛到崔颖的身上,心像是被一团温暖包围着。你悄悄的走到他身后,伸手揽住了他的纤腰,这可把他吓了一跳。


“陛,陛下”他揉了揉眼睛,温柔的注视着你。


“阿颖可真好看,让孤都分心了,是不是该罚?”你故意挑了挑眉,凑近咬了咬他粉红的耳朵。


这些日子你明里暗里调戏了崔颖数次,故而他的胆子也变得大了些,用自己小巧的鼻尖蹭了蹭你的脸,轻声道:“陛下今天又想玩什么?”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